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昌大学药学院张春波教授受邀来我校讲学
2017-05-16 17:59  
[字号: ]

图片关键词 厉永强

5月12日,江西省生物药物与生物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南昌大学药学院张春波教授应我校的邀请,在基础医学院六楼录播室作了题为“Hydrodynamic Gene Delivery for Gene Therapy and Protein Drug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及兄弟院系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院长马远方教授主持。

Hydrodynamic Gene Delivery是目前最主要的非病毒基因治疗手段,具有安全、高效、经济的优点,已经广泛应用到动物模型建立和基因药物的开发中,具有诱人的临床应用前景。张春波教授实验室利用该模型,建立了完善的基因和蛋白药物开发体系,并在多种动物上(如小鼠、狗、狒狒)完成了疾病模型开发。在此次报告中,张春波教授重点介绍Hydrodynamic Gene Delivery在基因和蛋白药物开发中的优势,及其在肿瘤、代谢、神经系统等疾病治疗中的应用。

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大家围绕报告内容与张春波教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张春波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药学博士,美国佐治亚大学药学院博士后。2014年以海外高层次人才身份引进南昌大学,现为南昌大学药学院教授,PI,博士生导师,学科方向带头人,江西省生物药物与生物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研究方向:肿瘤、代谢疾病、耐药性癫痫的基因和蛋白药物开发。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3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级2011协同创新基金1项、省级基金1项,与美国、澳大利亚、香港、中科院有密切合作。现为Neuropharmacology、Epilepsia、BMC、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等SCI杂志审稿人。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课
下一条:我以我手感我医--基础医学院第一届医学模型大赛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