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成立“医学伦理和实验动物福利委员会”
2014-09-21 22:12  
[字号: ]

为保障参与医学科研项目的病人、健康人等志愿者的知情权、隐私权和其他权利,避免人体和实验动物受到不必要的损害和痛苦。医学院根据国际惯例和中、英文杂志的有关要求,成立了“河南大学医学院医学伦理和实验动物福利委员会”(Committee of Medical Ethics and Welfare for Experimental Animals, Hena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缩写为MEWEAHUM )。

委员会要求,今后所有涉及人体和动物的医学科学实验在进行课题之前,必须由课题负责人写出详尽的“科研课题开题报告”,就研究方案、操作步骤等说明情况,最大限度地做好科研技术人员的保护、减少实验动物的痛苦和动物的使用量,在委员会审核批准、备案后,方可实施;涉及人体和动物的科研结果在撰写论文时,必须注明“有关的实验操作程序获得了该委员会的批准”,并标明批准号(The protocol was approved by Committee of Medical Ethics and Welfare for Experimental Animals, Hena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MEWEAHUM2014-0001 )。否则将涉嫌违反伦理学规定,承担相应的责任、甚至可能被撤销已经发表的论文。希望医学院的所有科研人员即日起到研科办办理相关的批准、备案手续。

医学院“医学伦理和实验动物福利委员会”的组成如下:

主任:姬新颖 副主任:李彦章王耀辉

成员:胡延忠季少平陈卫东刘广超叶文凌吴东栋

秘书:李 慧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2014年河南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就业协议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