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邀请美国Emory大学孙士勇教授来我院讲座
2017-11-03 11:25  
[字号: ]

吕心瑞

11月1日下午3点,美国Emory大学医学院癌症中心的孙士勇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了题为“Understanding and targeting the mTOR signaling in cancer therapy”的学术报告。河南大学附属医院及兄弟院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主持。

报告中孙教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的研究进展,mTOR复合物2通过蛋白酶降解途径下调多种促肿瘤存活的信号分子表达的研究,提出了GSK3和FBWX7等信号分子的失调或突变与靶向mTOR的抗肿瘤药物敏感性的相关性,从新的角度揭示了mTOR靶向治疗药物的作用机制和耐药机制,并针对临床上面临的治疗困难,探讨了新的治疗策略,而且最后展示了其实验室的近期研究和应用前景,并且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给在坐的广大师生带来了一次学术的大餐。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孙士勇教授简介: 现就职于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癌症中心、血液学和肿瘤学研究室终身教授。他所在团队在鉴定和开发新颖有效的抗癌药物或方案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关注药物对肿瘤细胞存活和增殖机制靶向作用。先后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得众多同行评议奖励,论著单篇引用次数最高突破1400次,以项目负责人及第二负责人身份,承担美国NIH、NCI等科研项目10余项,获美国Georgia癌症研究杰出学者。他还兼任《BMC Cancer》副主编、《Cancer Biology and Therapy》、《The Open Lung Cancer Journal》等8种SCI期刊编委;《Cancer Research》、《Cancer》等50余种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Cancer Research UK》、《Health Research Board’s Post-Doctoral Research》等10种基金评审专家。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