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说】我的“杨班主任”杨永杰老师
2018-05-17 13:57  
[字号: ]

作者:2016级口腔1班   周健聪

“未见其人,先闻其名”,这是杨永杰老师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好不容易才熬过了大一的神解组培细胞生物学,就有不少热枕的师兄师姐们向我们传授他们的“学习心得”,那句苦口婆心的良言至今仍旧让我难以忘怀,“生理生化,必有一挂”。伴着诚惶诚恐的心情升上大二,还没正式开始上课,我就被拉进了一个神秘的组织,杨老师创建的“生理课群”。心里顿时一惊,莫非生理果真像说师兄师姐说的那般?瞬间感觉自己这个学期要凉了……

回想起杨老师的第一堂课的情景时,还是会忍不住要嘲笑一下当时的自己。那天我的心情不言而喻了,完全是抱着见“神秘群主”的心态去上课的,既紧张又激动。杨老师是一幽默的人,中规中矩的身材里蕴藏着一个有趣的灵魂,只要仔细的盯着老师多看几眼,就能清晰地感受到老师身上所散发出那种不一样的魅力。每次上杨老师的课时,我都会仰鼻深吸一口气,好像所有压抑已久的怠惰情绪都会因老师的存在而烟消云散一样。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这一句教书育人的千古名言,在杨老师的身上可谓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了。初次见面,杨老师就承担了“职业打假人”的责任,“各位亲爱的同学们,想必你们在上生理课之前就听到各种传言了,千万不要听信你们师兄师姐的胡言乱语。在这里,老师向你们保证,只要使出你们的洪荒之力来学习生理生化,两科必定不挂……”顿时,教室里掌声轰鸣,想必有不少人都跟我一样,被杨老师这一句话给深深吸引住了,心头上悬挂已久的石头也终于尘埃落定了。

在我的心目中,杨老师与其他老师是不一样的。再沉冗再繁杂医学知识,只要是经由杨老师的口中传出来的,就会变得生动有趣。上杨老师的课,再怎么不爱学的瞌睡虫也会变得精神抖擞起来,珍惜老师的每一次授课时光。杨老师的课总是富满激情的,每次早课的前十分钟,老师都会打开PPT播放那紧张又刺激的生理练习题,而这些都不是强求要我们做的,可是我们都会心甘情愿的早起,提前来到课室做老师放出来的题目。因为杨老师的课堂,我们是打心底里的热爱。

相比于称其为杨老师,我更乐意尊称他为“杨班主任”。杨老师可以说是我见过最负责任的“群主”了,就像一个高中班主任一样,事无巨细,给同学们最大的关怀与帮助。凡是同学不会的题发到群里,只要@杨老师一下,所有困惑都将得到解答。就连充满疲惫,抱怨连连的考试复习周时,杨老师都会同我们一起努力,帮我们“出谋划策”,打气加油。

因为杨老师的存在,我对医学不再像当初那么抵触了,渐渐的对课本里的知识产生了兴趣。每当我百无聊赖,滋生厌学的心情时,我都会想起杨老师曾说过的那句话,“我们那时候哪有像你们这么好的生活条件,无聊了可以玩手机打电脑游戏来解闷,我们在读大学的时候,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埋头苦读医学书,钻研课本里的知识点,厌倦了就去打球,打累了又接着回寝继续学习……”正是杨老师这样孜孜不倦,艰苦卓绝的求学精神深深的打动了“咸鱼”般的我,愿我也能与老师齐肩,一起畅游医学里的海洋。

谢谢你,我的杨老师。



文字来源:“梦开始的地方-我和基础医学院的故事”征集活动

作品要求:讲述自己在基础医学院期间,与学院老师之间发生的动人、暖心故事,故事对个人学习、成长有较大帮助。征文要求有故事、有情节、有思考。字数1000以上。经采用作品,颁发证书和奖品(或奖金)。

征集对象:全体师生(在校生、毕业生、老师)

邮箱:15037103871@139.com(长期征集作品)

 

上一条:我院2018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申报成效显著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16级成功举办两院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