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免疫学会第八届博士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
2019-07-18 09:06  
[字号: ]

崔秀坤

 

716日上午,中国免疫学会第八届博士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河南大学医学院、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免疫学会共同承办。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田志刚院士,中国科协组织处处长陈晨光,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唐健,河南省科协副主席邓洪军,河南省免疫学会理事长杜英,河南省免疫学会秘书长李付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路杨,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仰祝、基础医学院院长张骁及河南大学300余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免疫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高扬主持。

刘先省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授课专家以及参加暑期学校的博士研究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感谢中国免疫学会对河南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爱。他介绍了百年河大悠久的发展历史、深厚底蕴,河大医学学科的发展历程,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殷切希望中国免疫学会继续支持帮助河南大学免疫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

田志刚院士介绍了中国免疫学会的发展历程以及现状,博士生暑期学校的由来。他强调中国免疫学会通过定期举办免疫学大会、青年学者论坛、高级师资讲习班、博士论坛及博士生暑期学校等各层次的会议,为免疫学领域内的专家、青年学者和学生提供交流的机会,促进免疫学在中国的蓬勃发展。田院士盛赞河大人对百年名校河南大学的良好传承,盛赞河南大学生物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成绩及对医学发展的支撑作用,感谢河南大学承办第八届博士研究生暑期学校,并祝愿本期学校圆满成功。

本期暑期学校将进行为期9天的系列学术讲座,针对当前免疫相关热门研究方向和治疗手段,组织由院士领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包括北京大学栗占国教授、河南大学马远方教授、清华大学刘万里教授、 郑州大学张毅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秦晓峰教授和黄波教授、 复旦大学徐建青教授和李大金教授、全军免疫学研究所万瑛教授、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李呈军研究员、兰州大学张连生教授、海军军医大学王全兴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周联教授。暑期学校将围绕主题多维度地展示不同领域的相关研究结果,拓展学生的专业性思维方式,增强学生与专家的个性化交流,促进学生学习研究工作,并建立跨专业的领域交流平台,为同学们的学术发展提供支撑。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郑州大学等29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6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申报论证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治淮精神陈列馆学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