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心内科施海明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9-12-03 10:11  
[字号: ]

王耀辉

11月24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施海明教授受邀在基础医学院6楼录播室进行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抗体药物实验室师生及附属医院有关人员参加。报告由马远方教授主持。

施海明教授讲述了心力衰竭临床转化治疗的最新进展,详细介绍了心力衰竭发病机理,历年心力衰竭的临床治疗指南,并重点讲述了BNP(利钠肽)如何一步步从基础研究走向临床应用,继而扩大使用范围。

在校期间,施教授一行参观了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从临床的角度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施海明,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心内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上海分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专业委员会上海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心血管病介入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委员,《国际心血管病杂志》、《中国循环研究杂志》、《世界临床药物》、《实用内科学》第13版编委。1994年创建华山医院心导管室,从事冠脉介入治疗15年,发表论文80余篇。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免疫与转化医学国际高峰论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趣味运动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