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彦泽博士受邀到基础医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6-11-23 14:59  
[字号: ]

蒋杞英吕心瑞吴东栋戈鹏珍

11月17日下午,博奥生物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李彦泽博士受邀在基础医学院六楼录播室作了题为《精准医学下的科研思路与方向学术报告》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副院长姬新颖及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附属医院等近百名师生现场听取了报告会。

会上,李彦泽结合当前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讲解了精准医学的概念与本质、计划与内容、特点与现状、前景与展望,并重点强调了精准医学下的科研思路。报告主要包含了三个内容:如何研究非编码RNA——三次研究热潮及应用;如何多快好省地发文章——多平台联用策略;新技术掠影——长片段建库测序及循环肿瘤细胞(CTCs)检测。李彦泽博士在会上强调了生物学重复的重要性,还介绍了高通量测序技术、Sequenom平台检测SNP位点等先进技术,也讲述了表观遗传学、蛋白质组学的研究思路。

本场学术报告内容非常丰富,李彦泽不仅就精准医学的科研现状与前景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且传授了科学研究的方法、思路,着重强调了持之以恒的精神。李彦泽的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极大兴趣,现场师生与李彦泽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上一条:欢迎参加医学院学术报告(7月8日上午)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