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分别邀请上海交大特聘教授崔大祥、美国执业医师李朝阳博士作学术报告
2015-09-09 13:48  
[字号: ]

医学院分别邀请上海交大特聘教授崔大祥、

美国执业医师李朝阳博士作学术报告

房娜李慧蒋杞英

开学伊始的9月1日和6日,美国俄亥俄州血液病/肿瘤学执业医师李朝阳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崔大祥博士,分别在医学院录播厅做了题为“美国医学教育体制与现状”专题讲座和“关于纳米技术基础上的胃癌预警与早期诊断与转化”的学术报告。来自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淮河和东京临床学院等单位的100多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主持。

在二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李朝阳博士从美国医学发展史、医师执业资格、美国医学教育和美国医学院校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阐述。

报告中,崔大祥教授介绍了他们研发的纳米材料及其新技术,结合肿瘤细胞标志将一定的纳米级材料介导至肿瘤细胞附近或细胞内,医用纳米材料的特定理化性质,在体外光电的协助下,实现对胃癌肿瘤诊断与治疗,很好地将医学与物理化学、生物化学技术结合并应用到临床的诊断与治疗之中,有些研究成果已得到转化运用,实现了服务于社会。研究结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好评,他引次数已超过5800多次,H-index 达到38。

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幽默,情感饱满,吸引力强,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并围绕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上一条: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张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