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学位点 > 正文
河南省感染与分子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揭牌成立
2015-06-30 08:14  
[字号: ]

作者:赵雪冷雪冰 祝芳摄影:牛志远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6月27日,河南省感染与分子免疫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北区六号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河南省免疫学会主办、河南大学医学院承办、淮河临床学院协办。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先省、河南省免疫学会理事长杜英、河南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淮河临床学院院长程冠昌、党委书记任学群、河南省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王云龙教授和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杨万才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从事微生物学、感染病学与分子免疫学的业内人士共计280余名专家学者、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并见证了大会揭牌仪式。会议由河南省免疫学会秘书长李付广教授主持。

仪式上,刘先省首先致辞。他对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南大学的历史及发展现状进行了概述,尤其肯定了河南大学医学方面的发展成绩与未来潜力。

杜英代表河南省免疫学会,宣布河南省感染与分子免疫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宣读了该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机构人员名单,并向新当选的首届河南省感染与分子免疫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姬新颖博士授牌,颁发了荣誉聘书。

姬新颖从本次会议宗旨 “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入手,阐述了加强全省微生物学、感染病学与分子免疫学三个不同学科的科研、临床与教学人员之间有机整合的重要性,简要介绍了委员会的目标与任务,并代表全体会员作出“严格按照省免疫学会规则和决策程序办事”的郑重承诺。

程冠昌院长介绍了淮河医院的历史、现状与未来规划,并结合实际强调了该专业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性。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在随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杨万才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毅教授、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郭会军教授、上海张江转化医学研发中心首席医学官李忠教授、郑州大学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振中教授、河南省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王云龙教授等八位知名专家分别以各自的研究课题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过程中,师生们都积极参与,积极踊跃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促进了会员的相互了解以及科研方法的相互借鉴和学习。

据不完全统计,该专业委员会在短短三个多月时间内已发展170余名正式会员,其中中国免疫学会会员50余名,会员主要分布在全省20多所高校和大型医院,如河南大学、河南中医学院、南阳理工学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封市中心医院、解放军153医院、155医院等;其中具有博士学历者21人、留学归国人员7人、黄河学者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10人、完成和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4项。

上一条:2011-2015年度河南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目录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