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医学院学术论文质量审核办法
2016-05-19 17:11  
[字号: ]

医学院学术论文质量审核办法

为促进医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刻苦钻研学术,多出科研成果,保护学术的严肃性,加强对学术不端行为的监督与处罚力度,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特制定医学院科研论文质量审核办法。

论文质量审核实行部门负责制,由学院统一提供“医学院论文审核表”。

  1. 各科研平台主任为本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论文的第一审核人,审核时应查验实验记录等原始数据,必要时对有关人员进行问询。

  2. 教学论文由教学副院长负责审核,管理等论文的第一审核人为行政副院长。

  3. 不在学院平台开展科研的老师和学生,在提交论文审核表时必须提供原始数据和实验记录本,同时由所在院外科研平台主任在“医学院论文审核表”上签署论文意见,证实论文的真实性。

  4. 报销版面费时,必须提供论文“医学院论文审核表”复印件。任何论文未经学院审核,擅自投稿和发表,不予报销版面费,不予发放科研奖励,评审职称时不予认可。

  5. 所有论文作者必须在论文审核表上签字,认可排名和结果的真实性。一经签名,就要对论文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出现不端行为,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6. 未经学院审核投稿和发表的论文,一旦出现问题由通讯作者承担责任,没有通讯作者时由第一作者负责。即使使用作者自己的科研经费自行报销版面费,也要追究相应的责任。

  7. 本规定的解释权归医学院学术委员会。

  8. 本规定从批准之日起执行。

医学院学术委员会

2016.1.5

医学院学术论文质量审核办法

为促进医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刻苦钻研学术,多出科研成果,保护学术的严肃性,加强对学术不端行为的监督与处罚力度,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特制定医学院科研论文质量审核办法。

  1. 论文质量审核实行部门负责制,由学院统一提供“医学院论文审核表”。

  2. 各科研平台主任为本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论文的第一审核人,审核时应查验实验记录等原始数据,必要时对有关人员进行问询。

  3. 教学论文由教学副院长负责审核,管理等论文的第一审核人为行政副院长。

  4. 不在学院平台开展科研的老师和学生,在提交论文审核表时必须提供原始数据和实验记录本,同时由所在院外科研平台主任在“医学院论文审核表”上签署论文意见,证实论文的真实性。

  5. 报销版面费时,必须提供论文“医学院论文审核表”复印件。任何论文未经学院审核,擅自投稿和发表,不予报销版面费,不予发放科研奖励,评审职称时不予认可。

  6. 所有论文作者必须在论文审核表上签字,认可排名和结果的真实性。一经签名,就要对论文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出现不端行为,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7. 未经学院审核投稿和发表的论文,一旦出现问题由通讯作者承担责任,没有通讯作者时由第一作者负责。即使使用作者自己的科研经费自行报销版面费,也要追究相应的责任。

  8. 本规定的解释权归医学院学术委员会。

  9. 本规定从批准之日起执行。

医学院学术委员会

2016.1.5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书写规范(建议、推荐稿)
下一条:河南大学医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