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书写规范(建议、推荐稿)
2016-05-19 17:47  
[字号: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申请书书写规范(推荐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目的:每一个地方都应该是精品,自己满意、同行满意、评委更满意。这是撰写申请书的唯一出发点。只有自己满意,

才能让他人满意;只有评委满意,项目才能获批。

1.题目:

不要太长,20个字以内即可。简练、具体、特异、唯一。新颖、吸引人。不可太宽泛、空洞,类似综述。

2.摘要:

标书的摘要不是综述的摘要,也不是论著的摘要。这个摘要包括四个内容:为何做?--背景与问题;做了啥--预实验;如何做---实验方案;做了啥影响?---预期结果、价值、创新、特色、优势。

400字符,惜字如金,全部用完。

删除:可用不可用的字;无关紧要的话和字;常识性的介绍;

3.立项依据:

要包括四段内容,每段加标题,方便评委审阅,让评委舒服,你才能加分,拿到基金。

A(你所研究的小领域)存在的问题与研究的意义。显示出有必要获得资助;

B(你所研究的小领域)国内外研究进展。

C假设和研究思路。根据AB内容你获得灵感、提出问题、技术路线、预实验结果。

D预期结果和价值。包括创新性、特色、应用价值。

4.段落:

段落之间空一行,美观大方评委赏!

5.人员:

最好要填满,否则评委有怨言。任何地方都不留空白!!

6.尾行问题:

注意不要在每页的页尾留下整大段残留的一行,二行。尽量把一段话放在同一页内:

方法是调整行间距。要调大行距,把上一页残留的一行内容往下页挤,整段内容挤压到下一页。

7.图表位置:

均要居中,要有合适的图例。不要懒洋洋,光秃秃一个图。

图表的上下都要有空行。

不要将以图/表,包括图例分开到二页。要调小图表的行距,或者调小图表前面文字的行距,

将图表压缩在同一页,或者调换位置,到另外的地方。

8.图标质量与制作:

要么没有,要么精美,才能加分,引起评委好感与支持。劣质图表让人生厌。

不要在WORD中制图,太简陋了,好像茅草房;好的图需要在PPT内制作,

效果比较好,好比黑白相片与彩照的差距。好的图:精美清楚、画龙点睛,锦上添花。

每个框内文字最多不要超过7个字。字数多的话一般是一句话,要精简为一个词。

注意:插图不够发表水平,主要是从EXCELL作出的图不好,文字太小,粘贴到word后什么也看不见。

记住要黑体、粗黑体、较大号!

9.图例问题:

要有标题,标题要居中;

要有图例,图例要比较详细,不看正文也知道图的意思;

图例字体大小要小一号。五号即可。缩进二个字。

图例二端对齐。

图例行距固定值12即可。不可以宽,如一倍行距,甚至1.5.

10.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此处是唯一一个窗口,打开与评委沟通的门户,把你想要讲给评委的话,或者评委可能会疑问的问题进行详尽的说明!!没有人限制字数和议题!!

11.字体、文字大小、行距

正文:楷体、小四号、行距固定值20号上下,根据情况适当增减;

参考文献:timesnew man, 5号,行距固定值12。

上一条:医学核心期刊目录
下一条:医学院学术论文质量审核办法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