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医学院关于资助教师出国留学的规定
2016-06-22 22:10  
[字号: ]

国际化办学是世界大趋势,出国留学是建设一流大学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河南大学提出了国际化办学的思路和规划,为此我院特制定具体的出国留学政策,以便逐步实现教师队伍的国际化。目前,医学院有职工131人,出国留学人员有17人,比例偏低,不符合教师队伍国际化的要求。

教师国际化是教师提升能力、开阔视野、学院吸引优秀学生报考、促进高端人才引进、提高科研能力、建设科研团队等的有效方法,是河南大学实现跨越的新途径,也是学院的主要工作之一。我们的目标是,在十三五末(2020年)使学院教师中具有连续一年以上出国经历的比例达到40%以上,其中有三年以上经历者达到25%,五年以上者达到15%,有海外博士学历者达到10%。

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鼓励有条件的各类教师(科研、教学、行政后勤等)通过各种有效途径,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回国服务。

二、出国留学途径分类

1.全自费留学;2.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3.省厅级留学基金资助;4.河南大学留学基金资助。学院鼓励教师力争通过前三类途径出国学习。

三、出国留学资格评审办法

博士和博士后人员必须完成学院规定的院内博士后培训计划,经学院有关人员考核,认定符合出站要求者,才能够办理出站手续;然后向所在的教研室或实验室提出出国申请,批准后再到科研办办理出国手续。出国手续必须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或学术委员会(科研)讨论通过。最后由主管领导和党政联席会议确认无误者,正式去学校办理出国手续。

四、出国留学资助办法:

1. 学院对于上述1-3类出国人员,不需要给与任何资助,每年没有名额限制。

2. 对于第四类出国人员,河南大学提供三分之一的生活费,个人和学院(创收发展基金)各负责三分之一的费用;学院每年最多资助二人采用此类途径出国学习,指标当年有效;当年没有合适人选时,指标不再转移至下一年。资助期限为一年,超过一年,学院不予资助。

3. 该规定解释权归研科办。

4. 该规定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河南大学医学院

2016. 1. 3

上一条:自查表
下一条:医学核心期刊目录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