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及成果 > 正文
2015年医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取得新突破
2016-05-16 10:41  
[字号: ]

李 慧 蒋杞英 姬新颖

医学院2015年获得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其中胡延忠张军黄永伟赵昆朋获得面上项目资助;卫文强王慧娟获得青年基金资助;柴立辉、赵昆鹏、吴东栋王志增获得联合基金资助。

据悉,今年医学院共申报国家基金42项,中标率近24%。胡延忠教授是第三次获得面上项目,黄永伟博士是第二次获得国家基金委的项目资助,并首次获得面上项目。这其中45岁以下的青年博士有6人,共获得各类项目7项(赵昆朋一人获得2项),显示出我院青年教师的勃勃生机。

我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极为重视,不断鼓励教师及早动手准备试验数据、撰写标书,对于所有申报人均给予足额的费用资助。并多次组织、邀请有经验的专家来校讲学指导标书申报的注意事项。对老师们撰写的申请书反复修改与完善,使标书的质量得到了全面提高,为中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我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如下:2011年1项,2012年3项,2013年5项,2014年8项,2015年10项。呈现出逐年递增,加速提高的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对人才引进、科研队伍的加强和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的高度重视。

人才是学院发展的基础,是获得各类基金和成果的主体。我院始终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以及科研团队的建设,目前拥有博士学位教师近60人,其中近30%从海外留学归来,有河南省特聘教授1人、黄河学者4人。今后我院必将持续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工作和科研实验室的建设力度,为人才成长和学术研究提供良好的条件,带动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各项工作的良性发展,力争将医学院建设成为河南大学高水平学院。

上一条:2014年医学院纵向科研项目名单,27项,574万元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