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工作动态 > 正文
解剖楼里有了一群助教
2016-12-16 08:14  
[字号: ]

——2016级系统解剖学课程助教工作纪实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解剖课助教呀,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勤劳又勇敢,他们齐心协力只为建设解剖学,他们辛苦工作每天都开心。"

他们讲真抓实干,他们讲团结协作,他们讲教学改革,他们讲工作理想。

从无到有,从小事到大事,从幕后到台前,从学生人群里到教学舞台上,2016级系统解剖学课程的助教们在工作中展现着别样的风采。

无论是文章评审,还是翻转课堂和全英教学,直到解剖学知识竞赛,助教们用智慧和力量的光和热燃烧着,照耀着解剖楼里所有的学生工作。

“成为解剖学助教以来,处理解剖学科的工作成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从第一次助教会议开始,便开始了学了建设之路,我开始贴近、沟通老师,组织自习并帮助同学学习,整理标本,安排翻转课堂任务。询问老师教学部署,安排学生自愿自习;帮助同学更好的学习解剖学,给同学讲解习题;组织同学整理标本,通过对标本的分类等更深入了解系统解剖学;安排反转课堂有序进行,增强学生对知识的系统掌握能力。”

——滕炜

看——文章评审!

“助教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作为评委评选‘我为医学奋斗,从人体解剖学开始’征文比赛的稿件,一个人两个班的工作量,要求我们以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份稿件,以最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位同学的认真书写。这也第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助教工作的繁忙与严谨。”

——袁峥

听——进行翻转课堂评比!

“翻转课堂,任务艰巨,翻转课堂之前,一直提醒同学们做PPT,几乎天天提醒,到翻转课堂前一天,下午下课后我跑快到解剖楼找老师,要申请教室,找几个老师签字,真是跑来跑去。举行时,说先讲完先走,作为评委,不得不到最后。从下午16:40到晚上10:24,我一直在坚持,终于讲完了。但事情没完,老师说要每个同学的PPT和讲课视频,我就开始要求同学们把他们的PPT发到我邮箱里,至于视频,我以为他们知道,谁知发乱了,把我弄得一团糟,用了大概一星期的时间,把任务完成,星期天也没休息。还要把内容拷到老师电脑的桌面上,花了我两天时间,因为这,我放弃了英语讲座。作为一个助教,不是白当的。”

——尚佳铭

讲——全英教学!

担当大任,敢于扛起学生全英教学。

“我要进行全英教学,让同学们了解到、体验到课堂英语的魅力。”

——童璐瑶

赛——解剖学知识竞赛!

赛出风格,比出荣光。

敬请期待2016年12月18日下午16:00-19:00第五届解剖学知识竞赛。

学——我们还有"专家"!

上一届的3位助教,米宇田、韩明悦和管鲁家同学,俨然成为助教具体工作的"专家"。他们作为教师的工作助手参与指导具体工作,介绍助教的具体工作职责和工作规范。他们通过言传身教,与学弟学妹们来共同思考和探讨课堂学习的问题。

梦——助教“中国梦”!

“我们共同希望能够将解剖学的教学以及各活动变得有趣生动、贴近生活。不让解剖学显得遥不可及,也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而不是机械的记忆解剖学知识。”

——蔡凌浩

(编辑:袁峥尚佳铭滕炜蔡凌浩薛蕾童路瑶陈艳贾新钰李乙江樊亚琼

指导教师:王红菊

上一条: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医学院教学工作动态-第十六周
下一条: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医学院教学工作动态-第十五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