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献阅读之时,医路启航之始
2018-04-13 17:18 葛振英 段寒英 杜雪慧 李经纬 
[字号: ]

为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培养创新性医学人才,基础医学院教办在本学期组织了第二课堂——RBLResearch-based learning)教学项目。412日下午4点半,在我院606教室召开首次师生见面会。见面会由教办主任葛振英主持,项目负责人——黄永伟、刘中华、卫文强副教授出席了会议,全院共200余名同学自愿参加,过道走廊均站满了慕名而来的学生,远远超出20-30人的计划人数。

见面会伊始,葛主任详细介绍了开展第二课堂教学——RBL教学的初衷及其重要意义。该项目是为优秀学生提供的精品小班教学,以英文文献阅读为主线,并提供参与科学实验的机会。文献研读可以拓宽医学生的视野,培养医学生基本的科研素质,为医学生的继续深造打好坚实的基础。随后,葛主任向大家隆重推出项目负责人——我院的优秀青年博士黄永伟、刘中华、卫文强。三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研读方法、学习经验以及本次全英文献光热材料在肿瘤治疗中的机理研究的背景知识。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几位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见面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见面会为师生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也充分反应出我院同学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学院将努力为同学们打造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第二课堂项目,提供更加优秀的教学资源,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全院期末考务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