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文献研读,品味科研之美
2018-05-18 17:51 杜雪慧 李雯博 李亚娟 葛振英 
[字号: ]



为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培养创新性医学人才,5月17日晚七点,基础医学院于药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第二课堂RBL文献研读汇报会。会议由精品班的优秀学生主持,基础医学院院长张骁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志臣、副院长白慧玲、教办主任葛振英、辅导员金慧出席了汇报会。为保证活动的科学性与严谨性,还特别邀请了我校黄河学者胡延忠教授、校特聘教授郑蒙以及6位青年博士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审团。

张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该项目是为优秀学生提供的精品小班教学,以英文文献阅读为主线,并提供参与科学实验的机会。文献研读可以拓宽医学生的视野,培养医学生基本的科研素质,为医学生的继续深造打好坚实的基础。

参与本次比赛的八位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思路清晰,表现从容,并与大家分享了在阅读文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老师的解疑与指导、同学间的团结与协作。精彩的比赛过程赢得了掌声阵阵。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产生了一、二、三等奖。评审团主席胡延忠教授针对选手的优点与不足给予了精彩的点评。最后,白院长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并祝贺本次文献研读报告会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号召,通过科教协同,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大学的建设,也为同学们日后成为高层次的医学领军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深入动员 以评促建
下一条: 免疫学教研室举办教学改革座谈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