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院召开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申报论证会
2019-07-19 08:38  
[字号: ]

7月18日上午,为做好新增本科专业申报的论证工作,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在院525会议室召开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申报论证会。我院邀请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和教授、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部长李凡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黄文华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凤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吕社民教授、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苗雨晨教授、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二层次特聘教授王彦明等七位专家组成评审组。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教授出席会议,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会议,基础医学院院领导、生物医学专业带头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先省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河南大学医学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的改革措施。2017年9月,生物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结合教育部建设“新医科”的时代要求,我校确立了建设生物医学、生物学、生态学等生命科学学科群的发展战略,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设置是我校助力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白慧玲教授从我国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基本概况、人才需求概况、增设该专业的理由、基础条件和筹建情况、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思路等多个方面作了汇报。与会论证专家经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河南大学具备开设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条件,同时,各位专家在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最后,陈海岭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莅临指导,助力河南大学新专业建设、加快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上一条:郑州市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客人来我院考察
下一条:践行整合之路,培育卓越医生——基础医学院召开整合医学教学首次会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