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医学院教学质量奖(个人奖)推选办法 (2015年修订版)
2015-04-03 15:00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大力推进教研教改,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现根据《2014年河南大学教学质量奖(个人奖)评选办法》,重新修订本办法。

一、 教学质量奖(个人奖)成绩组成:

每学年,均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医学院教学质量奖推选工作,参赛对象为本学年安排有教学任务的所有教师。推选成绩由三部分组成:

条件一:课堂教学效果:由分组听课打分确定。(分组听课细则见附件1)

条件二:网上评教成绩。

条件三:本学年度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前一年6月1日-当年5月30日)。

1.教学成果奖(满分20分)。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项积10分(主持人积10分,参加者积7分),省级教学成果奖每项积5分(主持人积5分,参加者积3分),校级教学成果奖每项积3分(主持人积3分,参加者积2分)。(同一奖励以最高积分为准,不累计积分。)

2.教学改革项目(满分20分)。

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每项积10分(主持人积10分,参加者积7分),省部级(包括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项目每项积5分(主持人积5分,参加者积3分),校级教改项目每项积3分(主持人积3分,参加者积1分)。(所有项目均以结项为准,同一项目以最高级别为准,不累计积分。同一教改项目获奖的按最高积分,不重复积分。)

3.质量工程项目(包括精品课程、特色专业建设点、教学团队、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满分20分)。

国家级每项积10分(主持人积10分,参加者1-5名积7分,5名以后积5分),省级每项积5分(主持人积5分,1-5名积3分,5名以后积2分),校级每项积3分(主持人积3分,参加者积1分)。国家级教学名师积10分,省级教学名师积5分,校级教学名师积3分。(同一项目按最高级别积分。)

4.教材建设(满分20分)。

列入教育部规划的教材每项积10分(主编积10分,参加者积5分),学校科研处规定的30家出版社出版的教材每项积10分(主编积10分,参加者积5分),一般教材每项积5分(主编积5分,参加者积2分)。(除列入教育部规划的教材以外,其他均以出版为准。)

5.指导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及实践成绩(满分20分)。

获国家级奖每项积10分,省级奖每项积5分,校级奖每项积3分。(以获奖证书为准,同一项目按最高级别积分,不累计积分)

二、成绩计算办法

设定条件一的满分为100分,设定条件二的满分为100分,设定条件三的满分为100分。

选手成绩=条件一得分×50%+条件二得分×30%+条件三得分×20%。

三、推选比例

根据当年学校制定比例,进行推选。目前为30%,排出顺序上报学校,11%为一等奖,其中确定参赛教师的3%为特等奖候选教师,由学校专家委员会评定。其余选手直接认定为二等奖。高级职称(副教授及以上,不包括校聘)占45%和中级以下职称(讲师及以下)占55%的比例确定各等次人选。特等奖候选人达到2人的必须兼顾两类职称人员。

注:多名选手得分相同时,优先推选本年度课时较多的教师。

四、奖励办法

教学质量个人奖分别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学院对获得教学质量奖的教师按照当年学院奖励办法进行奖励。获奖的优秀教师将作为学校上报教学方面先进个人的主要参考依据。

河南大学医学院

2015年4月

附件1:医学院教学质量奖分组听课细则

医学院教学质量奖分组听课细则

(2015年修订版)

为配合河南大学教学质量竞赛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选优秀教师,特制订本方法。

全院15个教研室按照课程内容划分为4个小组,分别为,由组长带领本小组成员深入课堂,认真听课打分。

1、形态组:

组长:牛保华

成员:解剖学、组胚学、病理学教研室

2、机能组:

组长:贺红梅

成员: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理生理学、预防医学教研室

3、理化组:

组长:张付利

成员:物理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医学人文教研室

4、病原组:

组长:黄红莹

成员:微生物学、免疫学、寄生虫学、细胞学教研室

医学院

2015.4

河南大学教学数据采集系统使用说明

注意:必须使用UC浏览器,否则无法正常上传图片,下载地址:www.uc.cn,选择适合自己操作系统的版本下载。

参赛教师登陆“河南大学教学数据采集系统-教师版”,用户名:新教务系统号

(1019****,教办可以查询),密码:同上。

录入个人信息、课表信息、确定参赛课程。

录入教学成果,并上传支撑材料。

各组长登陆该系统-学院版,用户名,密码:单独通知。

审核该组教师教学成果,并输入每位教师的听课成绩及总成绩。

注意:高级职称(副教授及以上,不包括校聘)占45%和中级以下职称(讲师及以下)占55%的比例确定各等次人选。特等奖候选人达到2人的必须兼顾两类职称人员。

取参赛教师总数30%名单(11%为一等奖,其中确定参赛教师的3%为特等奖候选教师,其余教师为二等奖)上报教办,进行公示。

http://yixue.henu.edu.cn/upload/file/医学院教学质量奖评奖办法-2015年修订版.doc

上一条:医学院核查分数管理办法
下一条:医学院补考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