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新闻速递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传承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08 09:32  
[字号: ]

文:赵丽丽李经纬郏若涵  图:李经纬

2019年4月5日,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开封禹王台辛亥革命烈士墓开展“传承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清明时。怀揣无限的敬畏之情,同学们来到禹王台辛亥革命十一名烈士墓前,凭吊英雄、缅怀先烈。这一天来到禹王台烈士陵园的人格外的多,上到苍苍白发的老人,下到蹒跚学步的孩童,他们或手持白花、或闭目哀悼。同学们立于陵园之外,便能感受到陵园的庄严肃穆。进到陵园之后,首先看到的是孙中山同志的雕像,同学们手持白花,在孙中山同志的雕像前默哀。再往里走,便是先烈们的墓碑,同学们在烈士的墓碑前敬献鲜花并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敬意。默哀礼毕之后,学生代表张昌嵩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感怀祖国烈士,发场优良品德,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正是有了无数的革命先烈们的无畏牺牲和奉献,才有了人民的幸福安康、祖国的繁荣昌盛。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那段沉痛的历史和先烈们的伟大。作为新中国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我们要像革命先烈一样把祖国的命运和个人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不懈奋斗,勇于进取,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明天!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第21期党校暨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下一条:七十载团结奋进,千万里筑梦同行——河南大学医学院举办第四届民族团结联欢晚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