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分享悦读佳绩 携手美丽人生
2014-04-25 17:00  
[字号: ]

分享悦读佳绩 携手美丽人生 ——医学院在校女教职工读书活动中荣获佳绩

4月23日下午,在河南大学工会召开的“分享悦读乐趣 携手美丽人生”女教职工读书活动表彰大会上,医学院传来佳绩,赵雪老师荣获一等奖,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葛振英、杜秀萍两位老师分别荣获优秀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引导女性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按照校工会女工委的部署,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刘志臣为组长、副主席都景芳及女工委员芦秀香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读书计划,划拨专项经费,购买书籍,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认真开展此项活动。


活动中,学院工会通过“宣传动员、悉心指导,精选购书、潜心阅读,撰写书评、抒发感悟,交流座谈、相互促进,总结评比、相互勉励”等五个步骤精心组织实施。六个工会小组根据需要,以校工会和图书馆推荐数目为主,自选书目为辅,购买阅读书籍,至少购买了3-5种书籍,在组内交流学习,以保持学习的长效性。同时,各小组要求每人至少写出一篇书评和心得,组内定期交流学习,至少每两周一次。此外,院工会多次组织各小组间组织集中座谈和读书报告会,撘建起面对面畅谈的平台,并重视读写结合,提倡读书摘要和读书感悟结合起来,摘选书中精华,交流学习,相互勉励,对在学习中撰写的高质量的书评和心得给予赞扬和表彰,保证了读书活动的质量。通过多项措施,在全院营造了积极向上、勤于思考的阅读文化,而且进一步丰富了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业务素质、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有助于在学校建设、学院发展中更好地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校工会把开展女教职工读书活动作为长效机制来抓,2014年11月在各单位交流评选的基础上,将再次进行全校评选,望学院各位女教工积极参加读书活动,将活动作为提高素质、更新思想、提升品味的抓手和载体。


上一条:讴歌祖国 增辉河大——医学院教职工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医学院工会慰问生病住院困难职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