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慰问义诊暖人心,敬老传承在行动
2018-05-15 16:00 王余银 
[字号: ]

“情系敬老院、义诊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基础医学院工会已坚持了十余载。它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优秀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4月19日上午,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工会副主席都景芳、女工委员卢秀香,带领贾彩凤、贺红梅等五名专家、教授及十余位学生志愿者再次来到开封市“家源养老服务中心”敬老院开展上门义诊活动。

开封市“家源养老服务中心”环境雅静、景色宜人、交通便利、设施齐全,非常适合老人居住和休养。服务中心主任介绍了敬老院的情况和老人们的来源、现状、生活、健康状况等情况。在他的陪同下,我们看望的老人大部分是七八十岁,最年长长寿老人为92岁,可爱的老人们为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

专家教授们为老人们提供了身体检查,她们耐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为每位老人测量血压、心肺检查,并建立了健康档案。检查过程中,十余位学生志愿者为老人们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提醒老人们饮食需注意的问题,讲解疾病预防的日常知识。部分老人因行走不方便或身体不适不能出来做身体检查,专家们便来到老人房间为老人做了检查。最后还为老人们送上了五箱牛奶和面包,以示对老人们的尊重与关爱。

据统计,当日共义诊40余人,发放健康资料100余份。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此次义诊活动的举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了她们的“健康守护者就在身边”。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个温暖的角落,我们真诚的邀请更多的同志参与到这个行列中。我们希望将这种正能量永远传递下去,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些力量,这也是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殷切期盼。

上一条:行政工会小组开展别有意义的活动---台球赛
下一条:庆“五四”,理化预防工会小组举办台球比赛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