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医学院博士论坛继续开讲 1
2013-09-27 13:37  
[字号: ]

  9月26日,医学院博士论坛在院会议室举行,本期由程相树博士主讲,题目为“Nmnat2改善AD样病理变化及其机制研究”

  随着国内人口老龄化成都的增加,阿尔茨海默病(AD)发病率也在逐年增加,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疾病。对AD发病机制的研究及基于此研发新型治疗药物是该领域目前研究的热点和难点。已有研究表明,NAD能调节神经活性和Aβ在局部的沉积,NAD的增加可以阻止轴突的退化。Nmnat2是NAD合成中的核心酶。Nmnat2通过调节NAD的生物合成活性,从而维持轴突及神经元的稳定性。程博士在转基因动物和细胞模型中研究发现,Nmnat2对神经元的保护作用主要是依赖PP2A介导的Tau蛋白的磷酸化抑制来实现的。

  论坛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主持。


上一条:医学院博士论坛继续开讲 2
下一条:博士论坛:耿旭博士研究动态报告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