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博士论坛:叶文凌博士主讲
2012-11-09 13:38  
[字号: ]

  11月8日(周四)下午两点半,医学院博士论坛如期举行,本期论坛由今年新引进的博士后叶文凌主讲,题目为:碳离子束对神经胶质瘤干细胞的生物学效应及肾透明细胞癌干细胞表面标志物的鉴定。医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硕连读生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比较碳离子束和X射线对以CD133为标志的神经胶质瘤干细胞生物学效应的影响,发现碳离子束能更好的杀死肿瘤干细胞,抑制肿瘤发展;第二部分是通过高通量质谱的方法筛选肾透明细胞癌干细胞表面标志物,并最终发现和鉴定出CD73可作为肾透明细胞癌干细胞的表面标志物。

  叶文凌,男,1982年生,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人,2000-2004年在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获得学士学位;2004-2009年在兰州大学动物学专业学习,并获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进行博士后训练,2012年6月来我院工作。

  据悉:医学院博士总数目前已达到32人,占教师总数的30%以上,仅2012年就引进特聘教授和博士10人(含本院培养博士)。为使更多的博士能够及时登上论坛,向大家展示科研进程和成果以及今后的科研计划,将原定每二周一次的博士论坛改为每周一次,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相互交流与协作,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在医学研究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上一条:博士论坛:耿旭博士研究动态报告
下一条:博士论坛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