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让梦想照进现实--基础医学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大会
2019-05-15 17:14  
[字号: ]

李经纬 金靖琪 朱启姜 杨成林

5月11日晚,基础医学院考研经验交流分享大会在药学院报告厅举行。2014级考入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等的8名学生为2017、2018级同学分享了他们考研准备、考研过程、英语学习等经验,为同学们指引了让梦想照进现实的方法。交流会由党办副主任司伟荣主持。

“灵魂没有目标,就会丧失自己”。在本次交流中,8位同学介绍了不同的医学名校、不同的科室、以及各学校近年来的录取情况,告诉了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其中赵振涛笑谈道“如果你有一个北大的女友,你也会考上北大”。他告诉大家,无论目标是什么,只要能让自己充满动力,那便是一个好目标。考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外科的杨怀玉为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协和医学院系统各医院以及肿瘤学专业。赵振用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只要把握好两者的时间分配,鱼和熊掌亦可兼得。

随后,考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的刘宇详细讲解了择校、择专业、专硕与学硕区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考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生殖医学专业的焦雨帆学姐则为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学习经验。袁国宾跟同学们强调了心态和计划的重要性:乐观良好的心态和适合自己的计划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他还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否则会功倍事半。考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胸外科的闫阳波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及心胸外科、心血管内科专业相关信息。考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肾内科的耿明慧介绍了武汉大学系统各医院及肾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在此次交流中,学长学姐们通过精美简洁的PPT,风趣的语言,诙谐幽默地讲解了自己的考研心得,赢得了一阵阵掌声与欢呼。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从心理准备到课程准备,从短期目标到长远规划,同学们都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而明确的认识。此次交流会为医学学子带来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激励同学们坚定考研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去做,成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医学生!

上一条:颂文化经典,铸青年之魂——基础医学院举行“师生共读”朗诵比赛
下一条:勇夺比赛第一,尽展太极魅力——基础医学院获河南大学第17届太极拳比赛优胜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