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
2017-06-05 11:20  
[字号: ]

 

根据我校《河南大学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精神,2018年基础医学院招生工作将继续采取“全院配合、广泛动员、师生参与”的工作方式,采取责任人制度,为高质量完成学校布置的招生宣传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如下:

一、基本思路

适应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新形势,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以“扩大学院影响、吸引优秀学生,提高生源质量”为目标,以保证公正、公平为原则,以公开、规范为手段,形成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实施办法。

二、工作目标

采取切实措施,充分调动招生宣传人员的积极性,动员各方面力量和各种手段,形成人人参与招生宣传工作、人人都是招生宣传员的良好氛围。通过介绍学院及专业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考生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实现招生宣传工作目标。

三、主要工作

1、利用网站(学校招生就业专题网站、学院招生专栏)

  近年来,我院招生情况良好,生源质量越来越高。同时,网络宣传是当前招生宣传最主要的渠道,效果好,成本低,学院网站也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内容。因此,网络宣传是我院招生宣传工作的重点,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招生宣传的力度,针对我院网站提出如下要求:

①网页界面要简洁明快,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适用;

②网页内容包括:学院概况、学院动态、科研学术、师资队伍、教务教学、人才培养、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宣传③招生宣传网站下设:学院介绍、专业介绍、招生信息、工作方案、图片材料;

④内容更新及时。

2、利用邮箱咨询、QQ咨询

公布有固定咨询电话(0371-23880585)、招生咨询QQ号(2512790982)、邮箱(2512790982@qq.com);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

3、充分利用我院教师的同学网、亲情网、朋友网等各种网络关系,对潜在生源较多较好的高中或考生重点攻关,广泛宣传。

4、采取“以生招生”策略,充分抓住各种机会在在校大学生中做工作,尽可能使部分学生利用长短假等时间成为招生宣传员,实现“以生招生”。

5、招生宣传团队制作微信招生宣传推送,在校友群、学生群广泛传播,转发,增加宣传曝光率,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6、利用电话咨询

从6月10日至7月2日,保证学院招生工作从上午8:00至下午6:00招生电话畅通,安排一名了解学校和学院有关的规章制度和招生政策的专人对外接待考生及家长的咨询。

7、利用纸媒(学校、学院刊发的招生宣传简章与资料、报纸、书刊、杂志)

五、组织结构

为加强领导,保证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特成立如下机构:

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郭甲社

副组长:刘志臣  白慧玲

成  员:司伟荣  林  波   葛振英    赵丽丽  

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招生宣传整体工作计划的制定,负责组织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办公室,办公室编号设在学院办公室,负责学院招生宣传的日常工作,以及组织、协调各项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施。

六、保障措施

1、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形成工作合力。

2、拓展招生宣传咨询渠道,开通电话和网络咨询,安排专人不间断接受外界咨询。

3、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工作经费投入,合理预算使用,为全面、深入开展招生宣传提供切实保障。各项有偿招生宣传活动统一由学院招生办审核、组织。

本方案经学院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由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基础医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河南大学医学院2013年省内各批次录取情况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