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专业介绍二:口腔医学专业
2022-06-05 16:28  
[字号: ]

(1)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一定的人文社科知识、相关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基本知识、初级卫生保健知识、较系统的口腔医学专业理论知识和临床操作技能的口腔医学高素质人才。本专业的毕业生具有较全面的综合素质、较好的学习能力、较强的处理临床实际问题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具有继续深造所要求的知识。毕业后可以从事口腔医学的医疗、预防、教学和科研工作。

(2)专业要求

本专业主要学习、掌握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口腔颌面部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训练。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熟悉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与口腔医学相关的科学、基础医学、政策和法规及人文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口腔医学各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医疗技能;具有口腔及颌面部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急、难、重病的初步处理的能力;具有组织实施口腔初级卫生保健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外语与计算机实际应用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口腔医学医疗、预防、教学和科研等工作能力。

上一条:专业介绍一:临床医学专业
下一条:2013-2018年临床医学和口腔专业录取分数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