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制度 > 正文
教师参加实验室建设、 实验人员培训的政策和制度
2021-06-16 15:43  
[字号: ]

 1  实验室鼓励教师参加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工作,政策和措施:

    高水平的实验教师队伍是提高实验教学水平的保障。⑴支持教师加强其对现代教育技术的学习与培训、对实验新方法和新技术的了解与掌握、对新仪器设备的熟练操作与维护。⑵要求教师参与实验教学设备的申购、论证、调试,及专用设备的运行管理;⑶支持和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进行科学研究,以科研促进教学,全方位的提高实验教学水平。鼓励教师将学科发展前沿、最新科研成果、最新技术融入实验教学内容中,不断更新实验教学内容,开设新的实验。使实验室创新性、开放性和科学性建设全面协调发展,为培养创新型人才作出贡献。⑷鼓励和支持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项目,通过教改,提高实验教学质量。通过以上措施,实现个人发展和实验室发展的双赢。现在,专职人员中教师高级人员占80%以上。争取三至五年内形成一支以博士、硕士为主体的高水平实验教学师资队伍, 并获得较高级别教学成果奖励。

  2  实验技术人员培训计划:  ⑴实验队伍在岗培训   对在岗的实验技术人员有计划的加强培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原则,提高专业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实验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实验室工作的水平,确保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工作需要。具体措施:①实验室内工作研讨和交流制度   组织开展实验室内工作研讨和交流,加强业务学习。②校外培训  有计划地将在岗实验技术人员送到国内知名大学学习,先进实验技术和实验室管理理念,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实验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鼓励实验技术人员参加相关学科的专业年会,开阔视野,增加交流。③校内培训  参加学术讲座。④鼓励和支持在岗实验技术人员,积极申报教改项目,编写实验教材,撰写教改论文。⑤在圆满完成实验室教学任务基础上,充分利用实验室的资源进行科学研究,以科研促进教学,全方位的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创造条件,晋升职称,实现个人发展和实验室发展的双赢。⑵ 鼓励和支持实验技术人员进行教学标本制作    鼓励和支持实验技术人员,在圆满完成实验室教学任务基础上,和临床医院及科研机构合作,收集材料,制作实验教学标本。 提高实验技术。服务实验教学。现在,专职技术人员,中高级人员占75%。争取三至五年内形成一支以硕士研究生为主体、年龄结构趋于年轻化的实验技术队伍。

 

上一条:医疗废物分类目录(2021年版)
下一条:GBZ 2.1-2019《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 第1部分:化学有害因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