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河南省卫生厅关于开展2014年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4-05-13 11:58  
[字号: ]

有意申报的老师,请务必认真阅读通知,于5月23日前,将材料交至医学院教学办,谢谢!

豫卫教【2014】10号


河南省卫生厅关于开展2014年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医学高等院校、职业技术学院,各中等卫生职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2014年全省卫生科教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医学教育工作者从事医学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的积极性,促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推广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成果,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卫生服务需求的合格医药卫生人才,省卫生厅决定开展2014年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提高医学教育质量和毕业生整体素质为目标,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提高为重点,推动我省医学教育健康协调发展。

二、组织领导

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工作在省卫生厅领导下进行。省卫生厅设立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工作办公室和专家组,负责评审日常工作。评审采取学校初选、集体申报、专家评审的形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学校(院)负责本单位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项目的初审工作,并由单位集体报送评审办公室。

三、申报资格

各学校(院)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教学辅助人员、教学管理人员均可申报。优秀教学成果的所有参与人员必须承担项目研究任务,负责组织、指导或参与项目的实施,并对项目完成做出了一定贡献。

四、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评选

    (一)评选范围和基本要求

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是指反映医学教育教学规律,特色鲜明,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成果。

1、针对教育对象的特点和培养目标的要求,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和教学手段,在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开展专业或课程建设,实验实习基地建设,探索教学规律,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等方面的成果。

2、根据教育目的、教育环境和教育教学规律,在组织教学工作,推动教学改革,开展教学评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促进产教结合,实现教学管理现代化等方面的成果。

3、结合自身特点,推广、应用已有的教学成果,并在实践中进一步创新和发展,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有明显成效的成果。

 (二)申报成果形式

1、通过结项的省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立项课题。

2、公开出版的专著、工具书、有特色和创新的教材。

3、未公开出版、发表,但已被决策管理部门采用的调研咨询报告(论文不得申报)。

各类形式的成果必须由成果第一完成人及其所在单位申请和推荐。所有申报成果必须是在2012年1月1日后取得,2012年以前和已经取得厅级及以上级别的教学成果,不在本次评奖范围。

(三)申报要求

1、学校(院)初审推荐:各学校(院)对拟申报的教学成果,在本单位进行评审推荐,每校推荐的成果不超过专任教师总数的3%,并按顺序填写推荐表。河南省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立项课题可优先推荐。

2、报送材料:(1)《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申评书》(附件1)一式2份;(2)成果研究报告,实用类成果报送总结材料1份,教改实验类成果报送结题报告和鉴定意见各1份,调研报告类成果报送调研报告和被采用情况证明材料各1份,并提交电子稿;(3)成果附件(已发表的相关研究论文或申报的专利等资料)复印件1份。每项成果必须有2篇以上公开发表的论文,论文原件由各单位审核后,报复印件1份并加盖单位公章;(4)《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申评汇总表》(附件2)1份,由申报单位汇总并报送电子稿。

3、成果类别及编号:(1)德育、就业与创业教育工作;(2)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3)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4)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改革;(5)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制度改革;(6)实验实习基地建设;(7)社会实践;(8)师资队伍建设;(9)其他。

申报材料装入档案袋内,并将《河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申评书》的封面贴在档案袋正面,档案袋背面贴申报资料目录清单。各学校(院)根据上述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申报成果的质量水平和申报材料的完整。申报成果若没有公开发表的论文,不予受理。每项成果主持人限1人,参研人员限5人以内(含主持人)。

(四)奖项设置

评审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申报的成果进行严格的评审,成果分为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5%、25%、40%。获奖成果由卫生厅颁发证书。

五、医学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

(一)学校(院)推荐。为保证优质课评选工作的群众性和广泛性,各学校(院)要在组织发动的基础上,先进行预赛,择优推荐,并坚持医学基础课、专业理论课和专业技能课并重。要把这次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作为一次全校性的课堂教学研究活动。每校推荐人数不超过专任教师总数的3%,评选范围限定为医学课程。

(二)省级评选。省卫生厅优质课教学评选工作办公室负责制订《河南省医学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标准》(见附件3)作为评选工作的依据。评选工作将按专业和学科分成若干评审组,对上报的优质课教学材料逐课进行评选并确定奖励等次。奖项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15%、25%和40%。获奖课程由省卫生厅颁发证书。

(三)申报资料要求。优质课教学材料:(1)申报教师课堂教学录像(VCD)光盘一张(按教学进度中一节课45分钟的教学录像);(2)申报课程的教学设计(200字以内)1份;(3)《河南省医学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汇总表》1份(见附件4),汇总表由学校统一填写,并发送电子稿。

六、资料报送时间地点

(一)报送时间:2014年5月26日—5月30日。

(二)报送地点:河南省卫生厅科教处。

联系人:刘桂萍0371-65897969;毋小茜0371-65897962

电子稿发送邮箱:wstkjc1513@163.com






2014年4月11日





上一条:河南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条:开封市市直医疗卫生单位201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