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2020-01-29 15:06  
[字号: ]

根据《河南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通知精神,为有效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扩散蔓延,切实保障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一、基础医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仰祝 张 骁

副组长:吕心瑞 白慧玲 郭向前 刘志臣

成  员:司伟荣 符史强 葛振英 吕双瑜 蒋杞英 杨永杰 赵  磊 赵丽丽 滕铁山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吕心瑞(兼)

副主任:司伟荣(兼)符史强(兼)赵  磊(兼)滕铁山(兼)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行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1-23880585 13782198178

疫情专职联络员:

符史强:负责学院教职工信息上报

司伟荣:负责17级本科生信息上报 

赵丽丽:负责18级本科生信息上报

滕铁山:负责研究生信息上报

二、主要职责与工作任务

(一)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1.落实上级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指挥全院教职工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及时妥善处理突发性事件。

2.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根据需要召开学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议,研究措施,督促和检查防控工作。

3.了解和掌握假期师生去向和健康状况,按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情况。

4.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学生群、家长群等网络渠道,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编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

5.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及时向师生传达相关信息并做好调研统计工作。

(二)工作目标

1.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防控意识。

2.完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检测报告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3.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

(三)工作原则

1.加强日常监测,每天及时向学校上报疫情信息。发现疑似病例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与控制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2.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加强通风换气,并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

3.通过通知公告栏、电子屏、公众号等宣传途径,大力宣传、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提高师生员工的公共卫生意识和防治突发事件的能力。

4.微信、电话通知每一位学生禁止提前返校,听候学校开学通知,关心爱护湖北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疏导工作。

5.提倡和建议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免疫力。

三、组织分工

1.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疫情信息逐级报告制度,建立疫情信息员制度。学院设疫情联络专员4名,各年级设疫情报告专员1名,由各年级辅导员担任。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设疫情报告专员1名,由符史强担任,向人事处上报在岗教工疫情信息;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设疫情报告专员2名,由司伟荣、赵丽丽担任,负责及时汇总上报各年级统计结果,向学生处上报本科生疫情信息;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设疫情报告专员1名,由滕铁山担任,负责及时汇总上报研究生各年级统计结果,向研究生院上报研究生疫情信息,并务必于每天下午15:30前将学院教工、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疫情防控信息汇报至学院疫情防控领导组,并于下午16:00前上报学校对口管理部门。(本科生归口学生处,研究生归口研究生院,在岗教师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归口人事处,外教和留学生归口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离退休工作人员归口离退休工作处,外来人员归口保卫处);如有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予以处置,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同时报告至学校总值班室或方蒙(13937859259)、校医院或王新春(13937859533)和归口管理部门。

2.做好经费和物资保障工作。根据需要,安排一定的专项经费用于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储备足量的防护用品(如口罩、手套、洗手液)和消毒剂、红外线体温计等。洗手间须配备肥皂或洗手液,由符史强和赵磊具体负责。

3.加强学院门卫管理,严格控制院外来访人员,加强卫生防疫和保洁工作,开展学院办公场所的消毒杀菌和卫生清洁。加强保卫工作,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在学院进出口处设置红外线体温监测仪或体温测量设备。具体工作由符史强、赵磊及每天值班人员负责。

                                                                                 中共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

                                                                               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届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