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第二届“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开幕
2017-05-08 15:02  
[字号: ]

赵丽丽 杨宏博 李雯博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5月6日上午9时,由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开封市红十字会主办,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在马可广场隆重举行。开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建新、开封市第二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刘志勇、河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刘志臣副书记主持。

开幕式在精彩的双截棍表演中拉开了序幕。表演结束后,刘书记用基础医学院2015级学生在某高校抢救晕厥病人的生动事例讲述了急救知识在生命危急时刻的重要性,强调了此次文化节传播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必要性。张建新秘书长在发言中强调,大学生应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学习、传播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时代使命,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去,提高自身急救意识,为挽救生命作出贡献。基础医学院郭甲社书记指出,学院应积极响应社会及学校的号召,培养大学生应急急救知识技能,展现医者兼济天下的大爱风采,彰显河大的社会责任感及使命感。最后,校宣传部部长李庆春宣布本次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各位领导来到各个急救技能展位旁认真倾听并观看医学研究会的成员做出的规范化急救技能展示,并与各位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

本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文化节旨在使大家深刻认识急救对现场救护的重要性,提高大家学习并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从而能在突发事件及个人生命危急时刻冷静从容地开展急救工作,减少伤害,挽救生命。

上一条:沈倍奋院士团队来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