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沈倍奋院士团队来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7-05-11 09:56  
[字号: ]

王志增

2016年5月10日,在沈倍奋院士的带领下,河南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军事医学科学院冯健男、韩根成、杨光教授在医学院六楼录播室,以抗体药物为内容向医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冯健男通过介绍计算机模建在抗体药物筛选中的作用,并结合实验室基础实验,更快更准确地筛选出针对特定表位的抗体,该方法加快药物筛选进程,增加了药物筛选准确性。韩根成从分子机制等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详细描述了每一步的工作。杨光介绍了他在感染与免疫以及病原微生物的研究进展,他的研究思路对我们的研究工作给予了一定指导。会后,抗体药物工程实验室人员向沈院士汇报了目前原创抗体新药迪尔辛的研究进展,沈院士等专家对该药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方向性的指导。

沈院士等专家在院期间受到了常务副校长赵国祥的接待,感谢他们为河南大学医学学科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沈倍奋,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兼职教授、双聘院士。国际著名免疫学家,在免疫学、抗体药物等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冯健男,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免疫学领域从事抗体结构信息及抗体分子设计工作近20年。建立了抗体分子设计平台,在抗体结构信息及基于抗原—抗体空间构象信息设计新功能分子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理论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863、新药创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多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韩根成,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2005-2007年在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一直从事免疫调控异常与疾病的关系研究,重点探讨天然免疫细胞及T细胞稳态调控的分子机制,寻求新的免疫调控靶点,为免疫相关疾病的防治提供新的思路。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Immunology, Clin Immunol, Cancer Res 等杂志发表SCI研究论文32篇,总影响因子128。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现任中国免疫学会基础免疫学分会委员,《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编委。

杨光,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98-2003年于军事医学科学院师从沈倍奋院士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的研究内容包括:1,微生物感染与免疫的应用基础研究;2,病原微生物特异性抗体的研发。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Cell Host&Microbe》,《Arthritis Rheum.》,《Sci Rep.》发表研究论文共发表研究论文29篇,其中SCI论文19篇,影响因子合计75.8,单篇最高12.3,单篇最高引用次数超过100。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北京市科技新星。目前担任世中联中医药免疫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临床免疫学会委员,中国医用生理学杂志编委。

上一条:研究生院专家来院指导2017年研究生首次开题报告
下一条:河南大学第二届“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开幕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