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两学一做”微型党课比赛成功举行
2017-05-28 23:54  
[字号: ]

司伟荣  王家豪

图片关键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教育实效性。2017年5月2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首届微型党课比赛在学院六楼录播室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院长马远方、副书记刘志臣、副院长南晗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领导受邀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赛前,党委书记郭甲社首先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微型党课比赛的举办就是鼓励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走上讲台上党课,从而掀起“争做合格党员”的热潮。微型党课主题聚而精,切入小而巧,构架简而清,能够引发观众的深思和强烈共鸣,希望各位参赛党员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和魅力!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学院5个党支部的12名党员老师将自己的经历和对党的感情凝聚到短短6分钟的演讲当中,为我们奉上了一份份触及灵魂的“心灵鸡汤”和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令在场的观众或强烈共鸣,或心灵一颤,或默默反思。

微党课不流于形式,内容也不拘泥于刻板思维。郭甲社同志的“深刻领会党的性质,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一讲,启发同志们不管身处何时何地,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葆先进性。聂小博杜耀武吕双瑜等同志通过回顾建党96年历史,重温长征历程,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全体党员要牢记宗旨,继承优良传统。王耀辉王志增房娜张磊等同志以身边优秀党员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启示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锤炼修养。郑红王予东、金慧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以小见大,告诫师生党员在文明创建、缓解医患关系和归国党员等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发挥先进性。正如李宾杰老师所说,“党员不抓,一盘散沙;党员不优,组织堪忧”,从基层工作到国家大事,我们每个党员都应常怀忧党之心,恪守兴党之责。

对于参赛的党员老师,评委们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认真打分和现场投票,李宾杰、金慧获一等奖,王耀辉张磊王予东郭甲社获二等奖,郑红王志增房娜聂小博吕双瑜杜耀武获三等奖。

赛程结束,刘书记对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祝贺!并诚挚感谢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对学院党委组织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学院将以首届微型党课大赛作为契机,倡导每位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学院发展,在学校内涵发展与“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勇立时代潮头,担起历史重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条:任志广博士成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院训”“院风”征集说明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