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培训正式开班
2017-04-21 15:18  
[字号: ]

司伟荣 杨硕 王小龙

图片关键词

司伟荣杨硕王小龙

4 月19 日18:30,基础医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于药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郭甲社,党委副书记刘志臣出席典礼,学院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典礼和党课学习。典礼由党办副主任司伟荣主持。

典礼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代表学院党委发表讲话。刘书记向同学们阐述了本次党课培训的目的、内容及意义。他要求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丈量自己、要求自己、检验自己。最后,刘书记预祝本期党校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司伟荣就党课纪律做了强调。

培训课程首先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进行讲授。郭书记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出要深刻领会党的性质,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是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必须首先弄清楚的问题。带着问题,书记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党的性质的深刻内涵,党的先进性的具体表现。同时,书记强调,作为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勇挑历史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更要脚踏实地,立足学习和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和骨干作用,刻苦学习,培养医德,掌握医术,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郭书记轻松幽默的语言改变了同学们对党课风格严肃枯燥的印象,使同学们认识到党的精神不是抽象的、遥远的,而是鲜活的、富有生命力的。

通过聆听和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一次充实的党课教育和精神洗礼,不仅加深了对于党的认识,而且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增强了实现“中国梦”过程中青年一代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担当意识。

据悉,本次党校课程内容包括五次理论课:深刻领会党的性质、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入党的程序与手续,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习近平反腐倡廉建设的战略与策略和一次讨论课: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此外,与本次党校同时进行的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上一条:我院四名教师获聘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和黄河学者
下一条: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云龙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