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7中国整合医学大会
2017-05-02 16:26  
[字号: ]

葛振英

4月29日,2017中国整合医学大会在西安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等8个学术组织和单位联合主办,第四军医大学承办。会议以“未来医学,赢在整合”为主题,来自全国52名两院院士、150余名大学校长、逾1000名医院院长等1万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新形势下的医疗发展方向。 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南晗一行共1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共设1个主论坛和45个分论坛,举行了300多场报告会。7名知名院士和专家、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分别就医学与整合、医学与教育、医学与文学、医学与医德等话题作了主题报告,重点阐述整合医学的内容、内涵以及发展的必要性。同时,国内多名医学界学术带头人就如何实践整合医学分别作了详细介绍和经验交流。会上,副院长姬新颖南晗分别参加了整合感染病防控和管理、整合医学人文二个分论坛的报告。

报告会大咖云集、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探索,又不乏实例的展示,与会老师均感到有强烈的共鸣、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虽然整合医学的道路漫长,但是前途光明。在整合感染病防控和管理论坛上,李兰娟、高福、金宁一和王福生四位知名院士的精彩报告,让与会者领略了医学大家的风采,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规模之大、水平之高、影响之大,在医学领域可谓空前。“2017中国整合医学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整合医学已经逐渐从理念向实践深入,必将结出丰硕成果,不仅推动医学更全面发展,而且有利于医改的全面深入,促进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生命科学等专业的融合发展、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力攻关。

据悉,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河南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感染与分子免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姬新颖教授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师分会“整合感染病防控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图片关键词

上一条: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长陈润儿参观国家实验室成果展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再摘太极拳比赛桂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