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张红旗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7-06-09 16:22  
[字号: ]

吕心瑞 戈鹏珍 报道


6月7日,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张红旗教授应我校基础医学院的邀请,在六楼录播室作了题为“SCI论文写作投稿修稿与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技巧”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及兄弟院系5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主持。

从提高SCI论文发表率方面,张红旗教授主要从SCI论文的特点、论文初稿的快速写作、Target杂志的选择、稿件的写作与润色、投稿与修稿、信件模板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红旗教授以自己带研究生的经验讲解了研究生如何高效率地阅读文件,也分享了很多实用的网站,包括论文润色、修改以及英语论文的写作技巧,不仅为老师们今后的科研工作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写作效率,也大大提升了论文的质量。

张红旗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引用实际写作事例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兴趣。与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张红旗,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教授1990年和2004年分别在中山医科大学和复旦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8~2009年在纽约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上海市解剖学会和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试题开发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主持和参与上海市自然基金,国家自然基金,973等多项课题。主编参编和翻译教材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 16篇),部分研究结果发表在Circulation Research, MolecularCellular Biology , Atherosclero Thrombo Vascular Biology等杂志上。为Journal of cellularmolecular medicine等数个杂志的审稿人。曾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与河南大学人民医院开展科研项目对接和博士后工作站运转交流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获教职工扑克双升比赛片区第一名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