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卫东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报告
2017-06-21 12:03  
[字号: ]

吕心瑞   戈鹏珍  报道

 

620日下午,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卫东教授应学校邀请,在基础医学院六楼录播室了题为《空气污染物臭氧诱发的肺脏炎症及其调节通路》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及兄弟院系40多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主持。

近年来,大气污染已经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对于PM2.5我们已经基本了解,然而对于臭氧我们知之甚少。吴卫东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在平流层和地表层臭氧的形成机制,在地表层臭氧对人体是有害的其次吴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做的研究,包括IL-8NF-KB通路、EGF受体等在臭氧诱发炎症反应的作用机制以及GSTM1基因的作用,经一系列动物和临床实验验证缺乏该基因的人为易感人群。最后,吴教授特别强调在做临床实验时要严格遵守伦理道德原则。

吴卫东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引用实例,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与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吴卫东教授,北京医科大学博士,河南省特聘教授,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上一条:两家社会培训机构来访我院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07届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毕业十年荣归母校并捐赠纪念石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