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先省副校长出席医学专业1987届校友毕业30年秩年返校活动
2017-07-10 11:56  
[字号: ]

司伟荣

 一别三十年,今朝再团圆。7月7日,河南大学医学专业8401、8402、8403、8404班毕业三十年秩年返校聚会在药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150余位校友从祖国各地远道而来,让夏日的校园熠熠生辉,充满了重逢的喜悦。河南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赵杨,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马远方,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出席了聚会。会议由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华强校友主持。

 刘先省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医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回家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校友们30年来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随后他向毕业多年的校友介绍了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十三五”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突破,尤其是河南大学医学院的成立和口腔医学院的筹建等。同时,回顾了医学专业设立89年来,特别是合校16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与广大校友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息息相关,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并借助校友会的平台一如既往地关爱、关注母校发展。

 会上,丰贵文校友代表校友们表达了对学校培养、老师教育和同学帮助的感激之情。84级任课老师代表单学成,辅导员张运生、邢煜军表达了对校友重返母校聚会的欣喜之情和对校友们的良好祝愿。

 马远方向校友们介绍了基础医学院近年来在本科生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跨越性发展成绩,同时介绍了医药护校友会的建设情况,并祝愿广大校友事业顺遂、身体健康。

 随后,校友们来到基础医学院楼前与领导、老师集体合影留念,并参加了校友们共同捐赠的题为“恩”字的观赏石揭幕仪式。郭甲社代表基础医学院向校友们表达了深切的谢意,并携手参会老师和校友代表为观赏石共同揭幕!

 仪式后,校友们共赴记录着三十年前青葱岁月的原医专校区参观!

 

 据悉,河南大学医学专业设立于1928年,是河南大学设立较早的专业之一。经过近90年的发展,已经培育出了一万余名遍布世界各地的杰出校友。医学专业1987届校友经过30年的努力奋斗,已成为医疗卫生行业及相关领域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人类的健康事业奉献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他们是百年河大历史的见证者,也是百年河大的精神和意志的传承者。多年来,他们虽身处各地,但却以不同的方式支持、宣传着母校,为母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向他们致敬!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李彦章课题组在硫化氢对慢性肾功能衰竭及肝癌生长作用机制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 学习焦裕禄精神”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