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生少数民族学生见面会
2017-09-04 09:30  
[字号: ]

司伟荣

随着2017级新生陆续报到,基础医学院迎来了14名来自新疆籍的少数民族新生。9月2日下午17:00,学院在一楼小会议室举行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见面会。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马远方,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2017级辅导员司伟荣参加了见面会。

undefined

会上,14名少数民族学生首先作了自我介绍。得知一名同学来自阿图什的时候,马远方院长从2017年暑假到阿图什家访的经历谈起。他说,去了新疆以后,真切的感受到新疆少数民族的热情、善良和淳朴,同时也了解到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读书机会的来之不易。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国家的利好政策,真正做到:一是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坚定学习目标,不要误入歧途,耽误学业;二是认清自己,找出差距,学习我院2001级学生徐娟(西藏籍)自立自强的精神,刻苦学习,回报社会;三是视野开阔,胸怀宽广,把个人的小梦想放到祖国的大梦想之中去规划,为国家卫生事业贡献微薄力量。

刘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亲切地送上古尔邦节的问候和祝福。他说,“民族团结一家亲”,重视和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7年来的优良传统。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学院在学习方面有“三对一”帮扶制度;在个人成长方面有本科生导师制;在经济方面,积极执行国家有关资助政策并向少数民族学生倾斜;在生活方面为假期不回家的同学提供一切便利等等。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环境,不忘初心,学业有成。

2017级辅导员司伟荣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中“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等涉及宗教的有关管理规定。

作为学院对来自遥远新疆的少数民族同学的欢迎式,见面会在一片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