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7-09-04 09:26  
[字号: ]

戈鹏珍 杨硕 司伟荣

金秋九月,随着2017级新生的到来基础医学院重新沸腾起来。2017年8月31日-9月2日,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迎接新生工作全面开启。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我院采取了一系列温馨高效的迎新措施,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地展开。

为确保2017级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我院采取一站式服务,新生报到确认、校园卡领取及使用说明、个人信息登记,一站式服务简化了入学手续,为广大新生报到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我院专设了家长休息处和饮水处,并安排学生会志愿者为家长服务,对于贫困新生,我院继续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等方式,帮助新生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同时,我院各级学生干部及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各司其职,各尽其力,积极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做贡献。

undefined

与往年不同的是,我院今年迎新工作有两大特色。其一,创新性设置了班级助理。每一个新生班级都配备了一名由高年级学长学姐担任的班级助理,主要负责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解答常见问题、适应大学生活。在迎新期间,他们关心新生及家长的饮食与住宿问题,为他们介绍宿舍周边的环境,确保新生与家长吃得舒心,住的舒服。在晚上,他们去到新生宿舍进行查寝工作,提醒新生安全注意事项等。其二,在新生报道期间,家长即可通过扫码加入2017级新生家长微信群,新生辅导员司伟荣也在家长群中及时解答问题。许多新生家长纷纷表示,家长微信群为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提供了极大便利;他们对基础医学院的迎新工作非常满意,并对孩子在河大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此外,在如火如荼开展的迎新工作中,众多的志愿者中也活跃着一群基础医学院特有的身影,来自2015级口腔班的艾克丽亚也是其中的一员。考虑到新疆学生的生活、语言差异问题,她早早就来到了迎新大本营,与其他志愿者一同迎接从新疆远道而来的同学们,真正做到了:沟通零距离,沟通无差异,让远道而来的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undefined

undefined

9月2日晚,基础医学院迎新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来到109个新生宿舍亲切慰问新同学。他们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叮嘱同学们处理好同学关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2017年迎新工作圆满划上句号。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新生少数民族学生见面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李彦章课题组在硫化氢对慢性肾功能衰竭及肝癌生长作用机制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