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知校情,爱校园”校情校史教育讲座
2017-09-30 18:22  
[字号: ]

司伟荣 李雯博

 

为加强基础医学院全体师对百年河大的悠久历史文化的了解,9月28日15:00,由河南大学校史馆馆长王学春教授作题为《百年河大的历史传承》的报告会在化学与化工学院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活动60余名工会会员2017级新生参加聆听了本次讲座。报告会由刘志臣主持。

 

 

“走进一所大学,了解他的历史,接受他的教育,传承他的精神……”一张张老照片中王学春馆长带领我们走近这所在烽火中育才的知识殿堂,走近这位105岁的老人。从以林伯襄为代表的明哲先贤到为河大做出卓越贡献的仁人志士,从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到河南大学,从河南辗转陕西、湖北、江苏等省,再到开封,一次次的迁移校址,一次次的折枝分流,河南大学百余年来办学不辍弦歌不断。王馆长声情并茂、妙趣横生的讲解中,在场师生一起回味、感受到了百年河大积淀的文化与精神,并为之感染和动容。

 随后,馆长为师生们生动地讲述了基础医学院从合并建院到如今生机勃勃的发展历程。他说,从名不见经传到开始崭露头角,基础医学院靠的就是医学人十六年始终未变的医者这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深深共鸣

知校情,爱校园,是每一位“铁塔牌”学子与教师的责任和职责所在。本次讲座使师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校情和校史,更好地激发了师生们爱校、荣校、为校增光的主人翁意识和热情。师生们纷纷表示,历经105年历史沧桑,河大已经站在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新起点,愿自己能够在开放、民主、科学“河大精神”浸润和指引下,为河大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条:医路相伴:河大社区帮扶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铮铮铁骨凌云志,英姿飒爽展雄风--基础医学院2017级在军训表彰大会上获“双一”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