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民族团结一枝花”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帮扶小组会议
2017-10-13 10:01  
[字号: ]

杨硕 杨宏博 李雯博 司伟荣

 

 

   为深入开展少数民族同学帮扶活动,增强民族团结凝聚力,顺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10月1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民族团结帮扶学生会议在606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党办副主任司伟荣,新疆内派老师伊明江出席了本次会议,全体帮扶同学和全体新疆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司伟荣主持。

   热情直爽、能歌善舞、善良淳厚的新疆同学是基础医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为医学生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活力与青春。会上,司老师首先从生活、学习上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少数民族同学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对远道而来的朋友多给予帮助和关爱以及做好帮扶工作的重要性。

接着,刘书记对帮扶小组成员提出了帮扶少数民族同学的四项工作原则:政治上关注、学业上帮扶、生活上关爱、待遇上从优,同时在坚持普遍性与特殊性结合的基础上,加强人文关怀。接着,他以国内外的形势、民族政策、三个“离不开”等作为切入点,全面地分析了在特殊时期更要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此外,刘书记还明确指出现阶段帮扶同学的责任,多从学习、生活、心理等多方面关注和关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以帮助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营造民族团结的氛围,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成功实现,需要我们各族人民都要凝心聚力,共同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梦想而不懈奋斗。让我们各族同学携手共进,互帮互助,绽放出绚丽的民族团结之花,为祖国增光添彩!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 做一颗饱满的石榴籽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医路相伴:河大社区帮扶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