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知名企业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许三多博士来河南大学交流
2017-11-28 15:33  
[字号: ]

                                          闫中义

2017年11月27日下午15:00,由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主办的高层次学术论坛系列讲座在学院6楼录播室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许三多博士担任主讲人,主题是“新药的安全性评价”。论坛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主持。与会人员包括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生命科学学院、淮河医院、商丘市第一医院等师生70余人。

首先,许三多博士以1959-1962年Thalidomide药物致畸事件为例说明了临床前药物评价的重要性。其次,介绍了美国FDA批准新药申请材料所需要实验室条件和实验操作流程的标准;第三,许三多博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了病理学在新药评估中的重要作用,如新药是否进行、新药的毒性、动物实验与人的相关性、药物评价的重点、GLP实验室系统、病理切片等要求及同行评议等进行了深入简出的讲解。最后,许博士解答了师生关心的药物评价问题,如小分子药物和大分子药物成功的几率和应用前景。

许三多,医学博士、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病史和病理学处主管病理学家。1985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1988年获得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病理学硕士,1997年获得美国职业医师资格,2000-2006年Arena制药公司高级科学家,2007-2010Cytori制药公司病理学家,2010年至今,在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任职。致力于对新药安全性评价工作20多年,经验丰富,是新药研发领域的知名专家。

上一条:党支部风采:党旗作航 发展添翼--记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16级专业综合知识竞赛初赛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