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2016级专业综合知识竞赛
2017-12-25 09:38  
[字号: ]

段寒英 王小龙 付天琪 齐亚丽 金慧

2017年12月23日晚,由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与2016级联合主办,学生会协办的首届2016级专业综合知识竞赛决赛在金明校区药学院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贺红梅,生理教研室教师杨永杰,生化教研室教师孙国涛,2016级辅导员金慧出席活动。2016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竞赛。

竞赛开始前,2016级辅导员金慧表达了对与会领导老师的感谢,并期望同学们奋发学习,成为一个强国兴邦的有为青年。接着,刘志臣副书记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且多年来在河南大学一直走在前列的优良传统,并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和参赛班级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竞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前两轮过后,10个参赛小组的成绩并没有拉开太大差距,最后是风险题,意在提高同学们挑战风险的勇气与能力。2016级5班是场上唯一选择最高分30分题的队伍,选手代表回答语言流畅,逻辑清楚,准确的回答出了最复杂的问题,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竞赛结果当场揭晓,2016级6班夺得团体奖的桂冠,5班参赛学生成天然获得个人奖一等奖。

在竞赛后,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贺红梅老师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引导同学进行自主学习,经常翻阅医学期刊,把基础理论知识与临床课串起来,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拓展临床知识,学好统计学,提高科研能力。

这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是2016级学生本学期专业学习的一个良好总结,也是即将到来的期末复习阶段的良好开端,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学习中的不足,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以此来引导同学们选用更适合的学习方法,为今后医学课程的深入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与第一临床学院举行2015级学生交接仪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