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支部风采:教职工第五支部赴安阳、濮阳学习
2017-12-12 09:23  
[字号: ]

李宾杰

2017年12月9日至10日,教职工第五党支部党员到河南安阳殷墟、文字博物馆和濮阳西辛庄进行了两天的考察学习。来到殷墟博物馆,大家沿着时间走廊以一步一百年的速度行走中国商代晚期辉煌灿烂的青铜器和玉器文明里,用甲骨文与先人对话,看到栩栩如生的象形文字,又不时发出啧啧的称赞声,大家在兴奋讨论之余,又不得不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悠久历史感到骄傲和自豪。难怪郭沫若老先生称赞殷墟为“中原文化殷创始,观此胜于读古书”

中国文字博物馆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一座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也是中国首座以文字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以世界文字为背景,以汉字为主干,以少数民族文字为重要组成部分,以详实的资料、严谨的布局、科学的方法和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文字、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文明,荟萃历代中国文字样本精华,讲解古汉字的构形特征和演化历程。大家跟随着导游畅游在文字的海洋中,了解了我国文字发生、发展和进化的历史,也为我们未曾相识的许多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而称奇。

第二天,大家兴致勃勃地乘车来到濮阳市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一进村大家就感觉这里哪是传统意义上的村啊,一排排的别墅洋房、敞亮亮的娱乐广场,俨然就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样板啊!广场前面大理石巨石上歪歪扭扭的题字:干部就应该能吃亏,是赫赫有名的没有读过书,上过学的村支书李连成的亲笔字,语言朴实真切,也道出了一位共产党人的心声。巨石背面,铭刻着这个庄子的变迁史,做为全村永久记忆记在了人们的心里。在村办公室主任马主任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办公楼里面的村史展览厅,里面展示着西辛庄人二十年来向城镇化迈进的奋斗史。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前,西辛庄由于土地多为盐碱地,所以村里人一是到外地打工,二是靠刮盐土过日子,人们生活地紧巴巴。一九九一年,李连成任村支部书记,种大棚蔬菜,建猪场牛场,举办村民股份制企业,招商引资,建现代化民生医院、标准化学校,他凭着自己努力和干劲,更凭着自己甘当怨种的吃亏精神带领全村群众,解放思想、苦干实干、与时俱进,走出了一条靠发展股合作份制企业和招商引资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好路子。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由1991年的600元增至2005年的10800元, 2009年人均收入16000元,2016年人均收入达28000元,使全村呈现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经济、社会和自然环境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良好风貌。看到西辛庄村在支部书记李连成的带领下取得的成绩,大家都很佩服这位不曾谋面的支部书记。正是由于他的敢闯敢干、敢于担当、吃苦耐劳、不断进取,带领大家走上了致富之路。在市场经济的今天,在农村中取得这样的成绩无疑是具有很好的典范作用,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中也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所以,濮阳市政府在这里还特意创办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每年全国各地的农村支部书记都来到这里接受培训。

 

 

两天的考察学习虽然时间紧凑辛苦,但支部党员们的兴致高昂,一致认为这样的考察生动、形象、直接,影响深远,不但增加了大家的理论水平,而且还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意识和觉悟水平,是一种很好的党的生活形式。经过这次考察学习,相信大家都会以全新的面貌和姿态投入到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同时,大家也非常感谢基础医学院领导对本次考察学习活动提供的很好的物质保障。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17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邀请校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