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拿大Yuewen Gong教授和美国李宁军副教授来校讲学
2018-04-13 10:29  
[字号: ]

基础医学院 房娜

 

411下午,加拿大Manitoba大学药学院副院长Gong/Yuewen 教授和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李宁军副教授应邀在基础医学院六楼录播室学术报告。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淮河临床学院等10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基础医学院黄河学者季少平教授主持

Gong/Yuewen 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a 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 beta 1 vaccine”的报告。他主要分子水平、免疫学功能和疫苗应用研究等方面对转化生长因子(TGF)及其受体进行了详细的阐述TGF-β1纤维化病变的发生与发展以及癌细胞的转移过程中起作用,通过特异的疫苗开发,阻断TGF-β信号途径对于一些纤维化病变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宁军作了题目为肾脏微循环障碍所致慢性肾损伤的分子机制”的报告主要从病因、病理等方面讲述肾脏微循环障碍所致的慢性肾损伤及与临床表现联系并且讲述了如何通过构建hif-1a---ANG-II模型探究慢性肾损伤的分子机制,尤其是在高血压所致的慢性肾损伤中的作用

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兴趣。师生们围绕讲座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Yuewen Gong,加拿大Manitoba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医学院肝脏内科方向主任、教授兼任第三军医大学、中南大学、UBC以及中日友好医院客座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外籍专家。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获得硕士学位,Manitoba大学博士。 在十几个国际研究组织/协会中担任多种职务,多次担任加拿大相关研究基金委员会的主席(国内的首席)。多种加拿大研究基金的评委,多种重要国际期刊的编委。先后主持并完成加拿大各种基金20余项。

李宁军,1984河南医学院学士,1990河南医科大学肾脏病硕士,1990-1998郑大一附院肾内科:先后任住院医、主治医、副主任医。1997北大一院肾病研究所访问学者,1998-2001美国威斯康星医学院博士后,2001-2004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博士后。2005至今: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药理毒理系:先后任助理教授、副教授 (tenured,2013)。研究领域:高血压的肾脏机理、慢性肾脏损伤的分子机制。作为PI承担NIH R01课题4项(在研2项),担任美国NIH、NSF、AHA、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 (VA, Merit Award), 英国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罗马尼亚 National Council for Development and Innovation等机构科研基金评委,及5个期刊编委。在Circulation Research, Kidney International, Hypertension,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总引用>2500,4篇单篇引用>100(Google Scholar)。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获校2017年度体育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缅怀祭奠 敬畏追思——基础医学院举行“清明节”缅怀大体老师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