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信文君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2018-05-07 14:56  
[字号: ]

 白校杰

 


2018年5月3日下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信文君教授在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做了“TNF-α介导的δ-catenin棕榈酰化通过Nav1.6导致神经性头痛”的学术报告。来自于基础医学院、生命学院及兄弟学院的部分专家、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主持。

神经性疼痛是指由中枢或外周神经系统原发性病变或功能障碍而引起的疼痛综合征,其发生与中枢神经系统的疼痛传导通路发生损害或功能障碍、炎症、感染、外伤、缺血、代谢等因素密切相关。目前临床上有部分针对神经性疼痛的止痛药物,能够缓解疼痛,但对于神经性疼痛的发生机制尚不清楚。信文君教授就膜蛋白上神经疼痛相关的信号转导通路及钠通道分型,TNF-α与δ-catenin棕榈酰化的关系,怎样确定DHHC3通过介导δ-catenin棕榈酰化引起神经性疼痛,δ-catenin棕榈酰化与KIF3a之间的作用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会后,参会专家及学生就炎症如何引起疼痛,动力蛋白在其中的作用方式,涉及的实验技术以及神经性疼痛的诱发因素,考博等问题与信文君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束。  

信文君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医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山大学疼痛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省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2007年12月至2009年1月,美国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慢性疼痛及镇痛的外周与中枢机制,先后主持18项国家级/省级科研基金,其中包括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吧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2018年最新研究荣登《Science Signaling》封面。担任《Neuroscience》、《Mol Pain》、《Behave Brain Res》等杂志审稿人。

 

上一条:重庆大学张义国教授应邀到河南大学讲学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