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张义国教授应邀到河南大学讲学
2018-05-08 12:04  
[字号: ]

闫中义

日前,重庆大学张义国教授应邀在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做了“跨膜转录因子Nrf1的拓扑生物学及其生命医学意义的前瞻研究”的学术报告。来自于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生命学院及兄弟学院的部分专家、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由基础医学院黄河学者胡延忠教授主持。

张义国教授简要介绍了拓扑生物学发展史,引出Nrf1的研究背景及其拓扑生物学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本课题组对Nrf1拓扑学的贡献,同时用实验数据证明了国外相关专家一些错误的论文及观点,建立了在Nrf1的拓扑学中的学科地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如何引领拓扑学科的发展。

会后,参会专家及学生就Nrf1的拓扑学中的相关问题与张义国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姬新颖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张义国,1995年获河南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后留校即任讲师, 从事单克隆抗体及抗癌疫苗制备和应用研究。1998- 2003年间, 于美国明尼苏达(Minnesota)大学, 率先研究A类紫外线(UVA)诱导癌变与细胞信号传导网络的分子机理。之后, 在英国丹迪(Dundee)大学获细胞生化的哲学博士 (PhD) , 留校做CO-PI研究员, 开创了核膜转录因子Nrf1及基因调控与癌变的机制研究。2007年被选为英国皇家医学协会Fellow。曾任郑州大学生物工程系教授, 现任重庆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学院教授。共90 多项出版物,其中65篇研究论文,多发表于生物化学(JBC, BJ)和癌症(Cancer Research, Oncogene, Carcinogenesis), 及 等一流专业研究期刊上。被SCI他引近2000次,H-指数33分。重要的是,长期从事一线科学实验研究历练20多年,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原始研究论文25篇之多, 另有20余篇以通讯作者发表。为此, 积累了全方位整套科研实战经验: 从科学假说提出、实验设计操作、结果分析、制图编辑、直到论文撰写以及修改发表。但愿科学酷爱者, 不论背景如何, 只要坚持求真, 定有创新发现。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集体观看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活动
下一条:中山大学信文君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