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周壹鉴”项目入选2017年河南大学辅导员工作品牌项目
2018-05-28 10:30  
[字号: ]

文康

日前从河南大学学生处获悉,由2017级辅导员司伟荣主持的周壹荐:点亮医学路--OTO医学生人文素养培育路径探索入选2017年河南大学辅导员工作品牌项目》,成为全7个入选的品牌项目之一。

据悉,周壹鉴》项目是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培育医学生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为目的,在医学生阅读习惯调查问卷的基础之上,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的医学生人文素养培育实践探索。《周壹鉴(谐音:周一见)项目以微信公众号为线上平台,每周一推送同学们推荐的经典图书、电影片段,同时在QQ空间展示,并以投票形式评选“推荐之星”,以增强栏目的吸引力、关注度和互动性。线下同时开展了2017级“医”元素文化衫设计比赛、“我为什么要学医”、“做一名有温度的医学生”等主题的三分钟演讲、“读书交流会”等活动,引导医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为医学生人文素养培育奠定舆论和思想基础。

周壹鉴》项目由司老师和2017级新闻小组团队共同创办,主要采用“on line & off line”(OTO)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读书活动。项目自2017年11月份运营来,线上专题栏目已经陆续推出“梦想、友谊、挫折、感恩”等12期主题推荐,有效激发了全体学生读书热情,进而形成了“全员读书”的浓厚氛围目前,按照项目前期规划,线下的书影交流会、图书漂流等活动已经相继启动,并取得较好的预期效果,并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下一步,线上栏目将采取每周邀请“医学导师”荐读的方式,以丰富栏目内涵,增强内容的影响力、可阅读性。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诊断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济济医堂:我的医路导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