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校园随手拍 文明自在心”文明教育主题活动
2018-06-01 17:54  
[字号: ]

司伟荣

 

为积极创建文明校园,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基础医学院开展了“校园随手拍 文明自在心”文明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倡导“人人都是文明观察员”、“我为校园文明代言”的师生全员参与理念。活动截止目前开展两期:第一期以“发现镜头中的不文明现象”为主题,由学院本期17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班委带队,深入到教室、图书馆、餐厅、宿舍楼、家属院等校园的各个角落,随手用镜头捕捉和记录文明和不文明的瞬间。首期活动将征集到的100余张照片按照同一场景中的文明&不文明做法制作成“红黑榜”进行微信推送,在同学间引发了对文明内涵的强烈思考,激发了同学们要改掉陋习,抵制不文明行为的强烈愿望。活动第二期以“行动创造校园之美”为主题,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文明宣传和文明志愿活动。学院近20个团支部,纷纷走进校园各个角落开展宣传和志愿活动。二期活动同时得到全院教师的大力支持,老师们纷纷主动参与,不仅起到了身先垂范的榜样作用,也提升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和自觉性。

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热心参与,积极行动,收效良好。活动通过用镜头记录、用心思考、用行动践行的方式,不仅明确了广大学生心中的文明标尺,提升了广大学生的文明自觉性,更加强化了同学们的遵规守纪意识、文明礼仪意识,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面向2016级和2017级全体学生,共评选“文明观察员”20名,“文明先锋队”(班级)6个。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人体解剖学个性化培养成果展示暨翻转课堂总决赛
下一条:【师说】生不忘感恩,行不负师情--致我的母校和杜耀武老师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