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人体解剖学个性化培养成果展示暨翻转课堂总决赛
2018-06-01 18:19  
[字号: ]

李雯博 谢怡 李亚娟 杜耀武

 

 

 

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为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深化高校课堂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和发掘学生的个性特点与专业兴趣,基础医学院首届“个性化培养成果展示—暨翻转课堂总决赛”总决赛于5月31号晚计算机报告厅如期举行。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白慧玲、南晗,党办主任司伟荣以及人体解剖教研室的老师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工作。

南晗在致辞中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大学生给予的厚望、对优秀人才的渴求,并指出医学教育是精英教育,医学生应对自己有更高的标准,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参与本次总决赛的十二位选手是在2016级、17级两个年级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以饱满的热情为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翻转课堂的精彩讲述。选手们改变了以往的学生身份,反客为主、充分显示了他们驾驭课堂的技巧,展示了他们对解剖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和阐述。他们有的借用现实病例,实用而有深度;有的钻研经典,使人眼前一亮;有的双语讲解,谈吐流畅,内容丰满。同学们和老师的掌声更是绵绵不绝,高潮迭起。

白慧玲教授对各个选手一一进行了中肯点评,她肯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态度的同时,也结合每个选手的现场表现从仪态仪表到演讲内容,她细致耐心地为选手们指出不足,并提出建议,希望他们更加精进。

姬新颖教授用英文慷慨点评再次强调了“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并希望医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高度重视解剖学等专业基础课的深入学习,在医学攀登学习的道路中脚踏实地的走过每一步。

经过激烈的角逐,叶振邦、王菲、崔天翼同学荣获一等奖,李子依、邱梦媛、崔治齐、黄逸凡、隋欣蕾等同学获二等奖。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探索能力、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有助于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的提升,效果显著,意义深远。

 

 

 

上一条:开封市金明中学学子来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参观学习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校园随手拍 文明自在心”文明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